說到這班往Perth的AirAsia的D7236,到當地時間可是早上十點,上機之後才發現這班飛機的旅客超少的,根本沒有坐滿,難怪這班飛機硬是把時間延後到四點半,廉價航空的壞處,記得網路上曾經有人說:「假如你要搭亞航班機兼轉機,聽哥一言,如非必要,千萬別買半夜出發的轉機,可能會延後。」,沒想到真的發生啦! WTH!

我的位置是在走道旁邊,靠窗兩個位置是兩隻狗兩位帶帽子韓國男生,不知道為什麼,聽他們汪汪叫說韓文只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!有點想在飛機上引發國際戰爭的想法,只能禮貌上打個招呼,在經歷第二次起飛離心力的不舒服感,手心冒汗,因為大夥都累了,加上位置沒有坐滿,就各自散開睡一排的座位了,難得在飛機可以睡著。網路一直有國際航線的關係,韓國背包客第一站通常會選在西澳Perth的說法,而且也相當團結;聽到機上有著英文跟汪汪韓文的廣播,我想應該是正確的,一方面我有用英文跟韓國人聊天,他說的確很多韓國人在西澳,他是第二年的WHV(Working Holiday Visa)。

當機上廣播宣布我們快到Pe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,空中小姐/少爺發下澳洲入境卡,看著窗外的幅員廣大的土地,難掩心中的興奮,填寫完畢之後就準備入境了,在入境又遇到了四個一夥的台灣背包客,他們研究入境卡的寫法研究很久,抱著怕趕不上國內線飛機的壓力,二話不說趕快辦入境手續,我面對是一位女性的移民署人員,還注意到了坐我旁邊的韓國人有禿頭,噗哧!

以下是對話內容:

Hi! How are you?

I'm just tired. It's my first time to take a flight.

Oh! Welocme to Australia!(給了我一個微笑)

Thank you!

我就去拿著我的行李,給X光機照過,做最後問題的詢問之後,我就入境啦! 我終於到澳洲囉!

Perth機場是同一個跑道系統,只是國內外航廈在跑道各自的左右邊,要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去國內機場。

DSC_1041.jpg

DSC_1044.jpg

 

DSC_1046.jpg  

(很小的航廈,沒有wifi,只有免費的公用電腦)

DSC_1048.jpg  

(免費接駁巴士,大概每幾分鐘就一班。)

DSC_1050.jpg  

(國內線有兩個航廈,主要是澳洲國內兩大航空Qantas跟Virgin Australia,還有廉價航空Jet Star)

 DSC_1054.jpg

DSC_1056.jpg  

 (Qantas跟Jet Star在同一個航廈)

DSC_1058.jpg

DSC_1060.jpg  

 (Virgin Australia的航廈,有自動Check-in系統。)

DSC_1061.jpg  

(左邊是人工購票處,售票小姐幫了我很大的忙。)

DSC_1064.jpg  

DSC_1071.jpg  

(走進候機區還是要再安檢一次,這邊有些小餐廳跟咖啡廳可以買)

DSC_1075.jpg  

(Virgin Australia VA469 to Brisabane boarding gate 24 還有空姐)

DSC_1077.jpg  

(機上還有娛樂設施可以用,打打遊戲、看看電影、聽聽音樂,讓你不會無聊,空姐還會發耳機,就可以用的那種...)

DSC_1078.jpg  

(耳機是那位乘客自己帶上飛機的,椅子不好坐。)

說到一下巴士之後,立馬就衝去Virgin Australia的航廈買機票,在買機票之前,先詢問了一位老年人的義工,她很親切地告訴我要找誰買票,我就找到了一位Virgin Australia的服務小姐,第一次用我的英文跟她對話買機票,不知道為何,突然覺得聽到正常的英文好開心,雖然是澳洲腔,至少他們會耐心的聽你講跟解釋,不過現場買票比網路上相比真的貴很多,多了50澳幣的手續費,這張機票324澳幣,好心痛...  

進入候機區之後,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澳洲白人,他們穿著真的都超休閒的,可以說根本就看不到有人穿西裝,說真的,這次搭飛機真的身體徹底的累了,Virgin Australia服務算不錯,他們會提供飲料、酒跟餐點,可是椅子不好坐,因為還聽不太習慣澳洲腔,我幾乎都只要水來喝,餐點也只選聽得懂的Chicken Curry(雞肉咖哩飯),基本上就是一個主餐、一杯水、一塊麵包加起司、一份超甜的冰淇淋(聽說澳洲人愛吃甜),算是可以吃飽,只是主餐不好吃,是外國人的長米加上水煮花椰菜跟雞肉。

睡睡醒醒之間,Brisbane到了,機長提醒乘客時間多兩個小時,就這樣,在這塊大陸上,我的第一次搭飛機經驗就這樣結束了,感想除了一個累之外,似乎想不道更好的形容詞了,不過這的確也是一個難忘的第一次經驗,也成了人生的一部分,因為在澳洲會有更多的第一次。

跟接機的台裔老闆會合之後,就載我到了Share House,準備開始我在澳洲的生活。

DSC_1081.jpg    

(Brisbane的國內機場,南半球正值夏天) 

DSC_1087    

(空中飛人)

DSC_1084

DSC_1089  

 (今晚落角處,只想懶洋洋的休息躺在床上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