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「人生是各種錯綜複雜的因素結合而成為完全個體」來看的話,我想「第一次」這三個字在人生經驗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,現在想起來挺有回憶的,活到26歲連一次搭飛機的經驗都沒有,第一次出國就是去澳洲,抱著各種不同的心情準備來到南半球的這塊大陸。

      不可否認的是,這趟旅途開始之前,的確是一波三折,本身沒有做好功課之外,在台灣還出了一點意外,讓這趟原本九月就該出發到伯斯(Perth)延期到了現在,不過卻也因禍得福,做了不少的功課,讓我決定到布里斯本(Brisbane),就在十二月二日準備出發。

DSC_1031.jpg    

(這是我的班機亞航(AirAsia) D7373)

第一次搭飛機就選擇廉價航空,老實說我超緊張的,而且之前才發現無法在亞航網路上更改目的地,還給我延遲班機,半夜十二點半硬是延期到凌晨四點半,在不浪費金錢的狀況下,決定還是到Perth再轉澳洲當地國內線。當我坐上座位,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,不太喜歡飛機起飛的那種離心力,手心狂冒汗,身體有點承受不了,之後看著窗外,回頭看著窗外的逐漸渺小的台灣小島,心裡想著, 這次離開家鄉要很長一段時間,暫時看不到熟悉的人事物,心中感慨突然上來。

1470218_791910734159629_1859627636_n.jpg  

(這張圖不是我拍的,轉自臉書)

在飛行了四個多小時之後,到了吉隆坡國際機場(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),當地晚上下著雨,所以在下飛機的時候,地勤人員給了我們一人一把亞航小紅傘撐到航廈,一般來說,轉機時間等待很短的話可以先登記轉機,就在一下飛機往航廈入口的左邊繼續Check-in等待候機,假如Check-in完候機時間還很長,移民署人員會要求你先辦出境到大廳休息,走右邊手扶梯上去辦理出境。以我的狀況是忘記Check-in,就先出境了。

DSC_1033.jpg

 

DSC_1034.jpg

 

DSC_1038.jpg

 

DSC_1040.jpg 

(吉隆坡機場老實說不大,有濃濃的異國風味,也有WIFI可以用。)

DSC_1035.jpg   

(麥當當,有我發生的糗事。)

DSC_1036.jpg  

(Marrybrown好像是馬來西亞有名的本土速食品牌)

原本打算要住過境旅館,在台灣出發之前搜尋網路看到要價一千出頭,放棄念頭,就直接在大廳過夜了,一般來說等候長時間班機,會建議換20~30馬幣來購買餐點吃飯休息(匯率馬:台=1:10左右),我換了10元買水喝,就在大廳上找個位置坐下休息了,身旁周遭都是巴基斯坦人(不確定),講得奇怪的口音,又不懂英文,就這樣休息晃到了一兩點,才遇到四個台灣背包客,他們也是搭同一班飛機去Perth,他們才提醒原來我還沒有去作Check-in的動作,我馬上又到亞航的櫃臺去Check-in,他們竟然送了延遲班機的補償,價值20馬幣的麥當勞餐券,就這樣跑去買麥當勞,不知道是店員英文腔調太奇怪,還是我表達意思不好,想買個套餐變成兩個漢堡加飲料再加一杯甜冰,ㄧ花就25馬幣,大概就吃了個飽飽。

其實後來我又遇到了四個台灣的背包客,他們是一起成行的,聊了聊彼此對澳洲有什麼樣的計劃等等的,就準備一起出境,在進去吉隆坡國際機場的候機室之前,他們還有兩道X光的關卡,有個移民署女性人員,先是用英文確認我的護照身分,要去澳洲的目的,又問了我一個問題,我沒有聽很清楚,她就用了很標準的中文說了一句:「我問你住台灣哪裡啦!」,我說桃園(這時候的OS:護照不是沒有這些資料嗎?),陪她瞎扯個幾句,就等候班機起飛,因為下雨又是凌晨還蠻冷的,亞航又補償了旅客毛毯跟充氣枕頭,這時候的外國臉孔已經可以看到許多的西方人,無論是澳洲人或是其他國家的背包客。

 

就在四點半,飛機又再度離境,前往澳洲。

 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