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gham雞肉工廠在許多背包客眼中是一間夢幻工廠,著名的三好─薪水、福利、人性化工時,大家有口皆碑,當然我也不意外,

看到SEEK放出職缺以來,我就一直丟履歷,忘記前後丟了幾次,直到我剛拿到一份白工薪水做沒幾天...

==========

丟履歷資訊

http://www.seek.com.au/   (先上Seek有無職缺放出)

muraprrecruitment@inghams.com.au

這是HR招募的信箱,到現場去丟履歷是沒有用的唷,他們只會說沒有職缺(No vacancies)!

一般我們應徵的是process worker

丟了它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信箱,履歷會保存21天,並且跟你聯絡之類的,假如沒有就是繼續丟囉!

==========

3/20號

就當我平日下班要去還室友車子的時候,等他五點下班的同時,手機突然響起一通未顯示來電號碼的電話,當下也沒有想太多,就接了起來

對方那頭說她是Ingham的人力招募,問我是否還有找工作,有機會接受電話面試嗎?二話不說當然說Ok! No problems!

她會先就你所丟出的履歷來問你,有點像是閒聊的方式,英文不會太難懂,不懂可以一直Pardon

Q:現在居住的地方?(會太遠?有車比較好,沒車就通勤)

Q:簽證還多久?(最好有半年以上)

Q:之前跟現在的工作經驗(台灣澳洲皆可,她會一個個問,可以解釋給她聽,越詳細加分越多唷!)

Q:有在Ingham工作過或是朋友在這邊嗎?

Q:為什麼想要在Ingham工作?(越詳細越侃侃而談越好)

沒記錯就是這些問題,她就約我禮拜一3/24早上八點半面試,記得帶護照、稅號信件、銀行信(Bank letter,證明銀行帳戶是正常使用的狀態)

==========

3/24 面試日

六日兩天全都在網路上搜尋面試相關的問題,並且用英文寫了許多的草稿答案,試想面試可能會遇到的狀況,

禮拜一我特地請假借車一大清早六點就到了Ingham的工廠門口等待,

填寫了一些訪客簿跟訪客規定同意書,八點半進入Ingham,坐在藍色小椅子上等待,

電話面試裏頭的HR招募小姐就會開窗戶請你拿該準備的文件給她,並且請你填寫一堆文件。

之後會帶我進入了一個小房間面試,與其他背包客分享的網誌差不多囉!

以下分享我的部分

Q:敘述你目前工作內容?

Q:目前工作的優缺點?

Q:在過去工作經驗,跟上司有爭執過嗎?你是否有提供工作建議?

Q:什麼是工作安全規範?

Q:能夠上早班還是晚班?(以自己的上班習慣決定,晚班會多幾塊錢的加給)

Q:當你一天工作不順心,你怎麼排解工作的壓力呢?

Q:你平常的嗜好跟興趣?

Q:可以接受骯髒又陰暗的環境工作嗎?

Q:可以接受掛活雞之類的機械式動作嗎?

Q:你覺得工作中甚麼事情會讓你感到驕傲?

Q:請問你認為團隊合作(team work)是甚麼?

還好花了兩天做了這些功課,對答如流不是問題,做完面試填完資料也快要中午了。

不過我帶來的銀行信件不是正確的,她告訴我說需要在五天內傳真補齊,不然就掰掰了,並詢問我說是否下午有空呢?

來去他們的特約診所Mitchell's Physiotherapy去體檢(medical)

==========
 
3/24 下午1:00
 
我又太早到,11點半到,這天的早起跟面試後的疲勞已經慢慢浮現,在診所櫃檯報到完之後,我就坐在沙發瞇了一下。
 
體檢大部分都是有聽沒有懂,問說有沒有某些手術後的遺症或是先天的遺傳性疾病,一些狀況等等...
 
他也會檢查四肢有沒有動過手術,開始跟著做動作,是否會疼痛等等的,還有檢查視力、色盲、聽力測驗等等。
 
完成後就準備離開。
 
==========
 
3/25~3/26
 
跑了一趟NAB並且申請我的銀行帳戶活動的文件,並且傳真過去之後,打了電話詢問,確認是否有收到,聽到HR小姐說:It's all good. 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了,剩下就是等候通知!
 
==========
 
3/27
 
說話那天下班之後,看到手機有三通未接來電,並且看到簡訊,Ingham請我回call到他們的辦公室,打了回去是通知我3/28早上六點開始Induction,
 
可是我他媽的還沒有辭掉工作啊!原本非常亢奮的心情就在一個下午的天人交戰之後,聯絡了原本的工頭跟HR小姐,我只好對原本的工作說聲抱歉了,因為我真的非常想加入Ingham工作。
 
==========
 
3/28
 
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起了大早,又來到了Ingham門口等待,放眼望去一群新人準備Induction,韓國人真的很多,我的職位也在這天揭曉,是紅色區域的hanging chickens,
 
Induction顧名思義就是新人教育訓練,看影片,一堆工作內容介紹,公安設施介紹跟資料填寫,無聊歸無聊,這時候已經開始賺錢了,超級開心的!
 
==========
 
後記心得

 在Ingham工作已經兩個禮拜了,還在訓練期,努力掛雞中,想想可以進來這間夢幻工廠,除了運氣之外,在面試中我也付出不少時間去做功課,現在要去適應掛機的節奏跟速度,

希望可以越做越好,不輸給來自其他國家的人,假如你是路過的台灣背包客,也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那些想加入Ingham工作的你/妳!

提供一些前人的網誌,我是參考他們文章面試上的唷! 當然他們也集結很多人的文章連結在裏頭!

Denise❤妮絲小姐の玩樂人生 澳洲。Brisbane║ 工作✧Ingham 雞肉工廠面試分享(2013年)

pging150 Ingham 葵花寶典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